文章目录
  1. 1. 一、适用环境:
  2. 2. 二、简要步骤:
  3. 3. 三、详细步骤:
  4. 4. 四、pip

这篇内容其实和前一篇差不多,只是在几个关键的地方换成64位的文件即可。所以安装步骤就不详细说了,顺手说一下pip。

一、适用环境:

Windows系列,64位Python

二、简要步骤:

  1. 安装Python,此处我下载的版本是Python-2.7.11.amd64.msi
  2. 安装wxPython,此处我下载的版本是wxPython2.8-win64-unicode-2.8.12.1-py27.exe
  3. 使用pip install安装robotframework
  4. 使用pip install安装robotframework-ride
  5. 完成基础环境安装,简单验证

三、详细步骤:

由于这篇和前一篇内容是差不多的,所以简单步骤其实是一样的,只是下载的2个文件是需要64位的。

第一个是Python的文件,这里下载的文件是python-2.7.11.amd64.msi,比前一篇下载的文件多了amd64几个字,这个标明是适用于64位操作系统的。

第二个是wxPython的文件,确认名字是wxPython2.8-win64-unicode-2.8.12.1-py27.exe,不要有差错。
win64是因为Python是64位的,unicode是必须的,2.8.12.1是RIDE稳定支持的版本,py27是Python2.7系列的,因为Python是64位的,所以其他配套的程序都要以Python为准,也要64位的。

后面的安装步骤和32位的没有什么差异,步骤都一样就没必要再搞一遍多图了,具体步骤请参考前一篇32位的。

32位安装指南

四、pip

那么我们顺便来说一下pip吧,以前的版本都要自己单独安装pip,单独安装pip我其实比较推荐去下载源码包的方式,pip官网(pip.pypa.io)倒是提供了一个get-pip.py文件的方式,我之前用过一次,貌似不知什么原因安装完成后pip命令还是用不了,后来还是用源码包安装解决了,所以反正都是要下载个文件,不如一步到位吧。

pip是从Python2.7.9开始集成到Python安装包里了,不过版本略旧,需要升级一下,上次我们升级pip用的是下面这个命令

python -m pip install --upgrade pip

也可以简化一些:

pip install --upgrade pip

如果还想再少打几个字,可以把—upgrade换成-U,即:

pip install -U pip

通常来说,新安装一个包,pip的语法是:

pip install pkgname

比如我们安装Robotframework的时候就是下面的命令

pip install robotframework

当时我们还加了==3.0,这是指定要pip安装这个包的特定版本号的,有些时候新出来的包还有问题,那就可以用这种方式安装旧的版本。

如果后面你要升级一个包,pip的语法是:

pip install --upgrade pkgname

pip install -U pkgname

前面pip的升级就是例子了。

在我的新书里,其实最开始我对pip用的并不多,主要是因为当时在公司的网络环境限制,pip无法发挥它的作用,在我写书的后半段因为用Mac电脑,用pip真是得心应手,所以后面有些章节我也推荐大家使用pip安装,特别是rf-demos(github.com/qitaos/rf-demos)里。

如果你的网络环境受限制,pip用不了,那么你只能很悲催手动下载源码包安装了,而且遇到有依赖的时候,更是要一个个依赖下载下来,我以前经历过这种痛苦,所以pip极大地解决了这个痛苦。

希望这里的安装说明对大家有用。

文章目录
  1. 1. 一、适用环境:
  2. 2. 二、简要步骤:
  3. 3. 三、详细步骤:
  4. 4. 四、pip